綠能事業
Green energy business
綠能事業作為千勝近年積極籌備和發展的新事業部門,特別與世界大廠特斯拉(Tesla)合作電動車 充電站安裝,從電動車免耗油的新環保概念切入,作為綠能事業發展之起點。
綠能事業作為千勝近年積極籌備和發展的新事業部門,特別與世界大廠特斯拉(Tesla)合作電動車 充電站安裝,從電動車免耗油的新環保概念切入,作為綠能事業發展之起點。
太陽能發電系統業務
為達非核家園目標,台灣政府設定太陽光電在 2025 年累積安裝達 20GW,亦推出裝置目標 1.52GW (吉瓦)的太陽光電兩年計畫。TrendForce 旗下綠能事業處 EnergyTrend 指出,若計畫順利進行, 2017 年台灣太陽能需求將上看900MW(百萬瓦),與泰國一同躋身全球前十大太陽能市場。
千勝積極響政府號召,在現有機電工程架構下,已有廠房新建、集合住宅新建案的具體統包實績, 短期內持續著力於太陽能產業電網饋線等基礎設施之建置,在現有基礎下,朝著現有集合住宅、廠 房及農業用地的市場發展。未來還將整合太陽能相關上下游廠商,進一步提升新能源在台灣的市佔率,盡自身最大努力幫台灣達成非核家園的目標。
純電動汽車充電器
安裝業務
2016年全球純電動車(不含商用車)的銷售量達50.3萬輛,較2015年的32.9萬輛成⻑52.9%,這與當年約9000萬輛的汽車市場相較,規模仍小,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。
千勝因應市場趨勢,除了承攬台北市政府停管處的業務外,目前千勝也是全球最大電動車廠特斯拉 (Tesla)在指定充電器安裝的合作廠商,並已經獲得大量用戶相當優良的評價。千勝也將在現有基礎下尋求與歐系、亞系等國際車廠共同合作,向北、中、南各地區建立優良及可完全被信賴的施工團隊的目標前進。
未來不僅將繼續完善台灣電動車基礎設施的建設,但鑑於台灣市場規模,也將積極拓展海外市場, 並整合兩岸資源,拓展海外業務,向全球電動車市場邁進。
在千勝綠能事業部未來組織架構中,將保持現有優質機電團隊人員的優勢,並將獨立成立單位負責 綠能事業的營運,包含設計、施工、營運維修的整體發展。隨著國家能源政策及產業結構轉型,低碳經濟潮流等趨勢,千勝將積極發展綠能事業,為台灣新能源產業發展做出貢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