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千勝
About Us
沈寂謐靜的黑夜裡,從遠處劃過一道疾速閃光,飛快列車搭載著無數人希望。高鐵創造了台灣發展新里程碑,鏈結了南北民眾的商務及生活。
電力科技發展讓工業和社會產生巨大變革,在人類生存演進中扮演著最不可或缺的關鍵能源。可以試著在心平氣和的時刻中把室內總電源關閉,闔上眼睛感受一下身邊形成的影響,當冷氣、冰箱、手機、電視、電梯、電腦全都無法啟動,這足以讓你的世界不再便捷。最重要的是,當你在黑暗中驚慌失措,沒有電力要如何點亮一盞明燈?
千勝機電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1986年,是一家經驗豐富、品質優良,技術水準卓越的公司,專業於儀電、機電、通訊、給排水、消防、空調及設備安裝等工程,為加強對工程技術與品質管理的提昇,於1999年取得ISO-9001品質認證。
千勝秉持客戶至上、品質第一、工安注重的理念,與各大建設公司及營建廠商密確配合,共同謀求雙方最大利益。曾參與國家重大建設工程如:高鐵機電、通訊系統,核四計畫一號機設備安裝,中龍鋼鐵高爐設備安裝等,並參與和信電訊自建網路。
2017年千勝公司成立綠能事業部門,以民眾關注之環保節能主題為發展訴求,率先與國際大廠Tesla合作,瞄準台灣六百五十萬輛自用小客車市場,推出電動車充電設備安裝服務。
公司概況
資本額
138,000,000
人數130人
Chain - Shine
千勝機電企業願景:
「 電力鏈結科技,綠能閃耀生活」
透過各項專業工程承包,進行整體規劃與施工,將電力鏈結著各項讓人們生活更加便利之科技。與時俱進的綠能服務,則在新世代中閃耀著創新光芒,朝著每個人內心深處渴望,指引其邁向幸福之路。
企業使命
集團發展將持續創新技術,善盡社會責任
核心價值
長期永續致力於提升民眾生活品質
經營理念

誠信正直

千勝以誠信正直的理念來贏得客戶的信賴。千勝定位為客戶的合作夥伴,秉持著己利利人、己達達人的誠信理念,正值地將我們的優勢來成就我們的客戶,一直以來,客戶的成功就是千勝的成功。

千勝以學習來追求卓越。對於新的施工技術,千勝秉持著追求及學習的精神,來確保我們的完美品質、提升我們的效率,進而將此高度積極學習而得到的成果回饋給我們的客戶,造就客戶的卓越。

追求卓越

穩健成長

在成長的過程中,千勝採取的是穩健的經營,對客戶的承諾必會全力以赴達成。千勝在管理上、在技術上,尋求自我超越,與客戶、協力廠商、公司同仁創造共贏的目標。

時時創新是永續經營的根基,面對日益精進的工程需求,改變和創新是必要的。千勝持續從工程技術、管理手法經由嚴謹的規劃和執行並加以傳承,以因應日益嚴峻的產業需求。

創新傳承

大事紀要
1986
營昇水電工程有限公司設立,資本額壹千萬元,甲級水電承裝業。
1996
千勝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設立,擴及資本額壹億元整,從事ISP網路通訊業務,承攬和信電信自建網路。
1999
取得政府ISO9001品質認證,邁向工程優質管理目標,提升自主品管要求及制度。
2002
關係企業席恩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設立,以網路科技與數位行銷作為其主要營業架構。
2008
千勝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更名為千勝機電工程股份有限公司,增加『水電、消防、空調』等營業項目。承攬中龍鋼鐵公司高爐、連鑄等重大建設機電安裝工程,跨足國內重大儀電系統。
2009
取得日本三菱重工株式會社承包,台灣高鐵OCS及監控防災、警報系統工程。承攬核四龍門施工處BOP一號機及二號機配電設備安裝工程。
2011
千勝機電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合併營昇工程,實收資本額增加為1億9佰萬元。
2016
辦理現金增資,增資後實收資本額1億3仟8百萬元。參與高雄鐵路地下化美術館及鼓山站,為高雄鐵路地下化首先完工施工建商。
2017
成立綠能事業部,配合國家綠能政策,完成各地市府停管處公共停車場電動車電柱安裝,啟動綠能事業 - 電動車充電柱安裝工程台北公共工程案件第一家施做公司即為千勝,該工程共計完成安裝49處公共停車場及116支充電柱。
組織架構
品質政策
將每個案子案件特性、依據招標書品管政策以及配合業主品管計畫相結合都不一樣,並派駐擁有公共工程品管證照的工程師至每個每個建案工地,以保障建案順利進行。為實現加強對工程技術與品質管理的提昇,於1999年取得ISO-9001品質認證。
邀標文件
邀標業主上會提出品質管理要求
千勝派駐一位品管工程師
品管工程師皆有公共工程品管證照
由這位品管工程師擬定建案『整體品管計劃書』,送審業主與其監造機構
確認通過後,品管工程師接著擬定『分項品管計畫書』
分項品管計畫書為施工中查驗的項目表格
擬定廠檢計畫書
擬定測試計畫書
擬定維護保養企劃書
根據案件屬性每個建案業主擬定合約,並制定會有不同的保養週期